倒挂,不行?有罪啊?


国旗该如何挂?

一周前,kickdefella在虚拟的互联网发动“倒挂国旗运动”,原因是政府无能,无法有效治理国家,导致民不聊生。

他的运动引起各种回应,支持和反对参半。

另一名著名部落格Rocky Bru也在初期加入“倒挂运动”,数天后宣布结束,重新扬起国旗。

到底国旗能不能够倒挂?我不是很清楚,只知道近期有一位部落格因为将大马皇家警察的徽章中的老虎头改成狗头,被警方逮捕扣留。

这位名为三轮车夫的部落客在煽动法令第4(1)条文下被扣留,他是在一篇“为何不起诉拉惹布特拉”的文章中,篡改警察的徽章。

我不会在这里转载他修改后的徽章,不然就…哈哈,被捉

我也知道的是国歌(Negaraku)不能乱唱,否则可能在1968年国歌法令下受对付(Akta Lagu Kebangsaan 1968)。

这也是为什么去年黄明志的Negarakuku引起这么大的反应。当然该法令是否合情与合理则是另一课题。

直觉告诉我,不能拿国旗来开玩笑。我不爽国阵,肚懒一些叫“阿”或“纳”的领袖是我的事情,我不高兴巫统也是我自家事,我讨厌凯里与国旗无关,我不喜欢马华也与国旗没有关系;因为这些都是我的政治价值观和我的选择。

不爽后,如何发泄?顶多倒挂这些党旗(我也不可能手握他们的党旗)?或者涂鸦他们的大头照?

政治倾向是很个人的选择,就好比一些人认为阿都拉和纳吉是伟大的领袖,他们认为领袖正确,巫统万岁都没问题,毕竟这是他们的政治权利嘛!

国旗,还是严肃看待。

元首,还是需要尊重。

宋谷,行动党还是要戴。

鸡奸,还是关起门来干,谁知道。

炸尸,还是由证据说出真相。

补选,最终还是来了。

安华,身上还是流着浓浓的政治血液。

4条回应

  1. mr.Lum,

    very disspointed to read that Orientaldaily today stated that 10,000 + Uitm student demonstrated yesterday.
    10000??? is the reporter – * close door make car*

    hope u can convey this protest to u colleague-ask her – dont simply write and mislead the reader.
    thanks!

  2. 国家 政府 党,所以国旗代表的仅仅是我们热爱的国家。政府与政党再烂,也不能拿国旗来发泄。。。

  3. 国旗能倒挂吗?试一试把裤子倒过来穿!假如政府无能与国旗有关吗?

  4. 话说,国阵政府的至理名言,爱国,就必须高挂国旗,你不挂国旗,就是不爱国!
    听政府话的挂国旗人民会认为,挂了国旗,就是爱国啊!国旗遭到日晒雨淋而褪色、发霉,也无所谓啦!
    他们也说,爱国,就必须爱政府,爱政府,就必须爱国阵……
    那么,愛國就必須掛國旗,不愛國就倒掛?

    倒挂国旗?
    这个……不就相等于认同了国阵政府的至理名言了吗?
    把国旗和不滿政府牽扯在一起……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