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梦幻组合,剩下利益队伍


利益挂帅,梦想破灭

马华从2008年308大选一路走来至今,经历很多事情,但总离不开“利益”这两个字。

这里的利益是指狭隘的利益,短视的利益,个人的利益,政治利益,职权利益,与广大百万党员利益无关,更别说华社和国家的利益。

2008年:308惨败、黄家定挂冠请辞、1018党选翁蔡配、全面拼蔡…

2009年:激烈炒蔡、双十特大翁蔡双输、戏剧性的大团结方案、廖中莱史上最短命的署理总会长、莫名其妙的诚信委员会…

2010年:蔡廖22名中委辞职、306马青留会&妇女组大会乱象、307大会失色的顺利召开、328重选…

如今来到有人欢喜有人愁的重选阶段,喜欢与否都得为自己日后打算,政途和官运绑在一起,细心盘算各种可能。

翁派、蔡派、廖派和黄派,甚至其他莫名派系忙着计算该与谁结盟,尽量编出“梦幻组合”。

不管四派如何绞尽脑汁,再怎么努力都无法拼凑出“梦幻组合”。梦幻离马华很远,很远了…

毕竟去年双十特大,甚至早在前年1018党选之后,马华已丧失“梦幻”,剩下“利益”。

四派的配搭,满足戏子的剧本需要,媒体跟进报道,大家当着肥皂剧茶余话题般聊。

梦幻团队乃海市蜃楼,团结成了厕纸用后即丢,同志情留在中央党部的不见天日的储存室,诚信沦为笑柄,民族先锋和国家栋梁只存在于党歌。

马华到底剩下什么?!翁蔡廖黄,可以告诉我们吗?转头看回马华,大笑三声后,冷笑置之。

有梦最美,希望相伴的日子,已随风而逝… 让往事随风,都随风,一切如空。

有人认为,一切因翁诗杰所起。您认为呢?我觉得未必,当然他是主要因素。

唉呀,一匹布这么长,怎么写,从何开始?长话短说也很难。

这是一个可以写论文的题材,期待研究马华的学者可将至视为个案,有其研究和经验价值。

留下评论